#P52225. 「一本通 4.2 例 2」最敏捷的机器人

「一本通 4.2 例 2」最敏捷的机器人

题目描述

Wind 设计了很多机器人。但是它们都认为自己是最强的,于是,一场比赛开始了……

机器人们都想知道谁是最敏捷的,于是它们进行了如下一个比赛。首先,他们面前会有一排共 nn 个数,它们比赛看谁能最先把每连续 kk 个数中最大和最小值写下来,当然,这些机器人运算速度都很快,它们比赛的是谁写得快。

但是 Wind 也想知道答案,你能帮助他吗?

输入格式

第一行为 n,kn,k,意义如题目描述。

第二行共 nn 个数,为数字序列,所有数字均在 Pascallongint 范围内,即所有数均为整数,且在 [231,2311][-2^{31},2^{31}-1] 范围内。

输出格式

nk+1n-k+1 行,第 ii 行为第 ii 至第 i+k1i+k-1kk 个数中的最大和最小值。

样例

5 3
1 2 3 4 5
3 1
4 2
5 3

数据范围与提示

对于全部数据,1kn1051\le k\le n\le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