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756. 「LOJ」 无意识之外的捉迷藏

「LOJ」 无意识之外的捉迷藏

题目描述

在一个有向无环图上,阿燐和阿空第 00 个时刻分别站在编号为 sr,sks_r,s_k 的节点,二人都知道双方的初始位置,对地图完全了解。

从第 11 个时刻起,每个时刻阿燐和阿空都可以选择站着不动,也可以选择移动到相邻的节点,二人每时刻的移动是同时开始的,并且不能中途改变方向。

阿燐被阿空捉住时,游戏立即结束。如果阿空一直没有捉住阿燐,第 tt 个时刻结束后两人就不能再继续移动了,游戏将在第 t+1t+1 个时刻结束。

阿空的目的是尽快捉住阿燐(捉住的定义是与阿燐同一时刻站在同一节点),而阿燐的目的是尽可能更长时间不被阿空捉住。

具体而言,若一场游戏进行了 t0t_0 时刻,阿燐的得分是 t0t_0,阿空的得分是 t0-t_0,双方都希望自己得分(或得分的期望值)更高。

我们认为在这个过程中阿燐和阿空随时都能知道对方的位置。两人在第t个时刻不能看出第 t+1t+1 个时刻对方要走到哪里。

恋恋想知道,在双方最优决策的情况下,游戏结束时刻的期望值是多少。

输入格式

第一行 55 个整数 n,m,sr,sk,tn,m,s_r,s_k,t,用空格隔开,下同。

nn 表示地图点数,mm 表示边数。接下来 mm 行,每行两个整数 a,ba,b,表示从 aabb 有一条单向边(不存在重边)。

输出格式

一个实数,四舍五入保留 33 位小数,表示游戏结束时刻的期望值。

你的答案必须和标准答案完全相同才算正确。

样例 1

3 2 1 2 10
1 3
2 3
11.000

只要阿燐选择原地不动,阿空永远也不能捉到阿燐。

6 8 2 1 2
1 2
1 3
1 5
2 3
3 5
5 6
6 4
2 4
2.333

请自己思考。

数据范围与提示

对于 30%30\% 的数据 n3n\le 3

对于 100%100\% 的数据 1n20,0t201\le n\le 20,0\le t\le 20

提示:本题对算法运行耗时要求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