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747. 「LOJ」 幽幽子吃西瓜

「LOJ」 幽幽子吃西瓜

题目描述

妖梦费了好大的劲为幽幽子准备了一个大西瓜,甚至和兔子铃仙打了一架。

现在妖梦闲来无事,就蹲在一旁看幽幽子吃西瓜。西瓜可以看作一个标准的球体,瓜皮是绿色的,瓜瓤是红色的,瓜皮的厚度可视为 00

妖梦恰好以正视的角度看着这个西瓜。幽幽子是一个吃货,妖梦一走神,自己背后的刀就不见了,而西瓜也被切掉了一块。

幽幽子切西瓜时刀面始终垂直于桌面,并且切下的一块在俯视图中正好是一个以西瓜中心为顶点,半径为西瓜半径的扇形。

妖梦看着红红绿绿的西瓜,忽然陷入思考,红色的西瓜瓤占整个西瓜可视面积的百分之多少呢?

但她对几何一窍不通,于是想问问幽幽子,但幽幽子正抱着切下来的西瓜大吃特吃,没有理会妖梦。于是她想让你来帮她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方便描述问题,我们为俯视图建立一个平面极坐标系,极点在俯视图圆形(扇形)的正中央,极轴方向竖直向下。极轴所对应的角度为 00^{\circ},角度逆时针增加,直到转一圈又回到极轴。因此角度范围是 [0,360)[0,360)。幽幽子会切掉西瓜从 aa^{\circ}bb^{\circ} 的这一整块。

输入格式

第一行一个整数 TT,表示数据组数。

接下来 TT 行每行两个整数 a,ba,b。表示切掉范围的起始角度和终止角度。

a>ba>b,则切掉的角度为 [a,360)[0,b][a,360) \cup [0,b] 这一范围。

输出格式

TT 行,每行一个实数后跟一个百分号 % ,表示被切掉一部分的西瓜的正视图(平行投影)中,红色的西瓜瓤占西瓜总可视面积的百分比。

在此题中,妖梦的视野方向平行于俯视图的极轴,并且极轴射线指向妖梦。

输出的实数四舍五入保留一位小数,你的答案被判作正确,当且仅当与标准答案完全相同。

样例 1

1
90 270
0.0%
1
315 45
70.7%

第一个样例中,切掉的西瓜恰好在背面,在妖梦的角度看起来与未切过的西瓜并无区别,因此输出 0%。 第二个样例中,切掉了 315315^{\circ}4545^{\circ} 这一部分,占 14\frac{1}{4} 个完整西瓜。经过计算,得到答案为 22\frac{\sqrt 2}{2} ,化成小数得到 0.7070.707,即 70.7%

数据范围与提示

数据范围和提示

本题目共有 1010 个测试点。

对于第 11 个测试点,a,b{0,90,180,270}a,b\in \{0,90,180,270\}

对于第 22 个测试点,270a359,0b90270\le a\le 359,0\le b\le 90

对于第 3,43, 4 个测试点,180a359,0b179180\le a\le 359,0\le b\le 179

对于全部测试点,0a,b359,ab,1T100000\le a,b\le 359,a\ne b,1\le T\le 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