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289. 「JOISC 2020 Day4」传奇团子师傅

「JOISC 2020 Day4」传奇团子师傅

Cannot parse: undefinedms error parsing time

题目描述

题目译自 JOISC 2020 Day4 T2「伝説の団子職人 / Legendary Dango Maker

你是一位糯米团子大师,现在你正在串团子。

你面前有一个 RRCC 列的网格,每格里面放着一个粉、白、绿三色之一的团子。你每次会横向、竖向或斜向选三个连续的团子并将他们按顺序串到一起。其中,按顺序指竖直方向的团子只能以上、中、下或下、中、上的顺序串,而不能以中、上、下或中、上、下的顺序串,其他顺序以此类推。这样,你就获得了一串团子。

当且仅当一串团子的颜色顺序是绿、白、粉或粉、白、绿时,我们把这串团子称为美丽串,请求出串取最多的美丽串的方法。

输入格式

本题共六组数据。

数据的第一行两个以空格分隔的整数 R, CR,~C

接下来 RR 行每行一个仅含字符 PWG 的字符串 DiD_i,第 jj 个字符 Di,jD_{i,j} 表示第 iijj 列的团子颜色。

输出格式

输出 RR 行,每行一个长度为 CC 的仅含字符 PWG|-\/ 的字符串 SiS_i,第 jj 个字符 Si,jS_{i,j} 表示第 iijj 列团子的串法。

  • 如果 Si,jS_{i,j}|,表示你想把该格及其上、下方一格的团子串起来。
  • 如果 Si,jS_{i,j}-,表示你想把该格及其左、右方一格的团子串起来。
  • 如果 Si,jS_{i,j}\,表示你想把该格及其左上、右下方一格团子串起来。
  • 如果 Si,jS_{i,j}/,表示你想把该格及其右上、左下方一格团子串起来。
  • 否则,Si,jS_{i,j} 应与 Di,jD_{i,j} 相同。

样例 1

3 4
PWGP
WGPW
GWPG
P-GP
WGP|
G-PG

本样例中,你做了三串美丽的团子。

注意,在本样例中的 W G P 不是一种美丽的团子串。

3 4
PWWP
WWWW
PGGP
PWWP
W\/W
PGGP

本样例中,你做了两串美丽的团子。

数据范围与提示

数据范围

对于 100%100\% 的数据,有 3R, C5003\le R,~C\le 500Di=C, Di,j{P, W, G}|D_i|=C,~D_{i,j}\in\{\texttt{P,}~\texttt{W,}~\texttt{G}\}

评分方式

本题的得分以以下方式计算。

对于每个测试点,我们定义四个参数 S, X, Y, ZS,~X,~Y,~Z。其中,SS 表示该测试点的分值。各测试点的参数值如下:

测试点 SS XX YY ZZ
11 1515 4400044000 4700047000 4722047220
22 3900039000 4170041700 4198041980
33 4500045000 5100051000 5139051390
44 1800018000 1900019000 1912019120
55 2020 4300043000 4820048200 4862048620
66 4400044000 4600046000 4650046500

对于每个测试点,令 NN 表示你提交中所做出来的美丽团子串数,你的分值由以下方式计算得出:

  • 如果 N<XN < X,你的分数为 00
  • 如果 XN<YX \le N < Y,你的分数为 NX2(YX)×S\frac{N - X}{2 (Y - X)} \times S
  • 如果 YN<ZY \le N < Z,你的分数为 (12+NY2(ZY))×S\left( \frac{1}{2} + \frac{N - Y}{2 (Z - Y)} \right) \times S
  • 如果 ZNZ \le N,你的分数为 SS

你本题的分数为各测试点分数之和四舍五入到整数后的结果。

但是,如果你的输出无效,例如按照你的输出中的 |-\/ 字符无法做出美丽的团子串,或者 PWG 与输入不一致,或者输出格式错误,将被判为 00 分。

可视化工具

本题附加文件中提供了一个可视化工具,可以将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可视化。

如果要使用可视化工具,请用浏览器打开 visualizer.html 并选取文件(译者注:此处应该指输入、输出文件)。注意,可视化工具不检查你所选取文件的格式是否正确。如果格式不正确,可能无法正常执行可视化操作。另外,RC 过大时也不会执行可视化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