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1165. 「BJWC2018」Cross sum

「BJWC2018」Cross sum

题目描述

题目背景

首先介绍一下 Kakuro(カックロ) 这个游戏。 游戏规则为:

  • 方形空格中填入 191\sim 9 的整数。
  • 被斜线分开的方格中,右上角的数字等于其右侧邻接之连续方格中数字之和,左下角的数字等于其下方邻接之连续方格中数字之和。
  • 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连续方格中的数字不能重复。

冬令营I试_2_1.png冬令营I试_2_2.png

左边为一个 Kakuro 游戏,右边为这个游戏的唯一解。

我们称一开始给出的数字为线索,称需要填入数字的地方为空格。如果一个格子包含线索那么就不需要填入数字。我们约定所有的谜题都非空,即至少有一个空格需要被填入。

注意:在以下题目中的游戏规则可能会有所不同,请认真阅读在每个题目下的规则。

题目详情

游戏规则:

  • 空格中填入正整数
  • 被斜线分开的方格中,右上角的数字等于其右侧邻接之连续方格中数字之异或和,左下角的数字等于其下方邻接之连续方格中数字之异或和
  • 所有空格中填入的整数都不能重复

Apia 给了 Rimbaud 一个 Kakuro 谜题。心不灵手不巧的 Rimbaud 根本不会做 Kakuro,所以她请求你帮她解决。由于 Rimbaud 很年幼,只会对不超过 26012^{60}-1 的数字进行运算。所以希望谜题的解中每个数字都不超过 26012^{60}-1

输入格式

每组数据包含多组测试数据。第一行包含一个整数 TT 表示测试数据组数。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第一行,两个正整数表示 n,mn,m 表示这个游戏的行和列。

接下来 nn 行,每行包含 mm0044 的数字,第 ii 行第 jj 列表示第 ii 行第 jj 列格子的种类。

  • 00 表示这个格子既不是空格也不是线索。
  • 11 表示这个格子左下角包含线索,右上角没有线索。
  • 22 表示这个格子右上角包含线索,左下角没有线索。
  • 33 表示这个格子左下角右上角都包含线索。
  • 44 表示这个格子为空格。

输入保证这个从格式上来说一定是个合法的 Kakuro 谜题,即每一段连续的空格的左边或者上面的格子包含线索。

接下来 nn 行,每行包含若干个非负整数,按从左往右的顺序给出谜题中的每个线索。特别地如果这个格子的种类为 33,那么先给出左下角的线索,再给出右上角的线索。

输出格式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如果有解,那么输出 nn 行,每行按从左往右的顺序输出往空格中填入的数,要求空格内填入的数字在 1126012^{60}-1 之间。否则输出一个 1-1

样例

3
3 3
0 1 1
2 4 4
2 4 4
3 7
2
6
3 3
0 1 1
2 4 4
2 4 4
1 1
1
1
2 2
0 1
2 4
0
0

1 3
2 4
-1
-1

注意第一个空行并非编辑错误。

数据范围与提示

对于 10%10\% 的数据,保证 n,m3n, m\le 3

对于 30%30\% 的数据,保证 n,m15n, m\le 15

对于 50%50\% 的数据,保证 n,m40n, m\le 40

对于另外 20%20\% 的数据,保证只有第一行第一列包含线索,剩下的地方全都是空格。

对于 100%100\% 的数据,保证 3n,m200,T53\le n, m\le 200, T \le 5,保证初始局面中的每个数字不超过 26012^{60}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