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746. 「TJOI2017」不勤劳的图书管理员

「TJOI2017」不勤劳的图书管理员

题目描述

加里敦大学有个帝国图书馆,小豆是图书馆阅览室的一个书籍管理员。
他的任务是把书排成有序的,所以无序的书让他产生厌烦,两本乱序的书会让小豆产生这两本书页数的和的厌烦度。
现在有 nn 本被打乱顺序的书,在接下来 mm 天中每天都会因为读者的阅览导致书籍顺序改变位置。因为小豆被要求在接下来的 mm 天中至少要整理一次图书。
小豆想知道,如果他前 ii 天不去整理,第 ii 天他的厌烦度是多少,这样他好选择厌烦度最小的那天去整理。

输入格式

第一行有两个数 n,mn, m,表示有 nn 本书和 mm 天。
接下来 nn 行,每行两个数,aia_iviv_i,表示第 ii 本书本来应该放在 aia_i 的位置,这本书有 viv_i 页,保证不会有放置同一个位置的书。
接下来 mm 行,每行两个数,xjx_jyjy_j,表示在第 jj 天的第 xjx_j 本书会和第 yjy_j 本书会因为读者阅读交换位置。
保证 1ai,xj,yjn1 \leq a_i, x_j, y_j \leq n

输出格式

一共 mm 行,每行一个数,第 ii 行表示前 ii 天不去整理,第 ii 天小豆的厌烦度。因为这个数可能很大,所以将结果模 109+710 ^ 9 + 7 后输出。

样例

5 5
1 1
2 2
3 3
4 4
5 5
1 5
1 5
2 4
5 3
1 3
42
0
18
28
48

数据范围与提示

对于 20%20\% 的数据,保证 1n,m50001 \leq n, m \leq 5000
对于 100%100\% 的数据,保证 1n,m50000,0vi1051 \leq n, m \leq 50000, 0 \leq v_i \leq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