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63. 「HEOI2014」林中路径

「HEOI2014」林中路径

题目描述

Alice 和 Marisa 都住在一个巨大的由 NN 个路口与 MM 条单向小道构成的森林中。Marisa 非常喜欢到 Alice 家里去玩,但是 Alice 并不喜欢这位鲁莽的来客。Alice 非常擅长观察, 因此每当她发现 Marisa 走了一条与之前完全相同的路径来到她家时,她就会装作不在家, Marisa 就只好败兴而归。Marisa 发现了这个秘密,因此她决定每次走不同的路径到 Alice 家。

Marisa 体力有限,她不想走超过 KK 条边到达 Alice 家,并且,每当她走 tttKt \leq K)条边到达 Alice 家时,她需要付出 t2t^2 的体力。Marisa 想知道,在 Alice 无论如何都不想接见她之前(即 Marisa 无法走一条长度不超过 KK 的与之前不同的路径),她会消耗多少体力。

现在 Marisa 拿到了一张森林的地图,但因为 Marisa 非常笨,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家和 Alice 的家在哪一个路口,因此她会询问你 QQ 次,每次询问假如 Marisa 的家的位置在 SS 而 Alice 的家的位置在 TT 时的答案。     一条路径 AA 的定义是指一个长度为 PPPP 可以为任意正整数或零)的边的序列 Am0,Am1,Am2,,AmP1A_{m_0},A_{m_1},A_{m_2},\ldots,A_{m_{P-1}},其中对于任意 1i<P1 \leq i < P,有 Ami1A_{m_{i-1}} 的结束节点是 AmiA_{m_i} 的起始节点。 
两条路径 AABB 完全相同是指两条路径的长度均为 TT 并且对任意 0i<P0 \leq i<P,有 Ami=BmiA_{m_i}=B_{m_i}

输入格式

输入数据第一行包含四个整数 N,M,K,QN,M,K,Q,含义如题所述。 
接下来 MM 行,每行两个整数 X,YX,Y,表示从第 XX 个路口到第 YY 个路口有一条单向小道。路口的标号为 1,2,3,,N1,2,3,…,N,在输入数据第 i+1i+1 行的边的标号为 ii
接下来 QQ 行,每行两个整数 SSTT,含义如题所述。

输出格式

对于每个询问,输出一行,表示这次询问的答案。由于 Marisa 接受不了非常大的数, 你只需要输出答案模 1000000007 (109+7)1000000007\ (10^9+7) 的值。

样例 1

2 0 1 1
1 2
0

SSTT 不存在路径。

2 2 2 1
1 2
2 1
1 1
4

样例二解释 Marisa 可以重复经过一个路口,即使这个路口就是 Alice 的家或 Marisa 的家。

2 2 100 1
1 2
2 1
1 2
166650
2 3 100 2
1 2
1 2
2 1
2 2
2 1
632506153

数据范围与提示

对于 100%100\% 的数据,2N100, 0M106, 0K109, 0Q105, 1X,Y,S,TN2 \leq N \leq 100,\ 0 \leq M \leq 10^6,\ 0 \leq K \leq 10^9,\ 0 \leq Q \leq 10^5,\ 1 \leq X,Y,S,T \leq N

备注:样例输出 4 原有两行,故不确定保留下的输出是否正确。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