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54. 「HNOI2014」道路堵塞

「HNOI2014」道路堵塞

题目描述

A 国有 NN 座城市,依次标为 11NN。同时,在这 NN 座城市间有 MM 条单向道路,每条道路的长度是一个正整数。现在,A 国交通部指定了一条从城市 11 到城市 NN 的路径,并且保证这条路径的长度是所有从城市 11 到城市 NN 的路径中最短的。

不幸的是,因为从城市 11 到城市 NN 旅行的人越来越多,这条由交通部指定的路径经常发生堵塞。现在 A 国想知道,这条路径中的任意一条道路无法通行时,由城市 11NN 的最短路径长度是多少。

输入格式

输入文件第一行是三个用空格分开的正整数 NNMMLL,分别表示城市数目、单向道路数目和交通部指定的最短路径包含多少条道路。
按下来 MM 行,每行三个用空格分开的整数 aabbcc,表示存在一条由城市 aa 到城市 bb 的长度为 cc 的单向道路。这 MM 行的行号也是对应道路的编号,即其中第一行对应的道路编号为 11,第二行对应的道路编号为 22,…,第 MM 行对应的道路编号为 MM
最后一行为 LL 个用空格分开的整数 sp1,,spLsp_1, \ldots, sp_L,依次表示从城市 11 到城市 NN 的由交通部指定的最短路径上的道路的编号。

输出格式

输出文件包含 LL 行,每行为一个整数,第 ii(i=1,2,,L)(i=1, 2, \ldots, L) 的整数表示删去编号为 spisp_i 的道路后从城市 11 到城市 NN 的最短路径长度。如果去掉后没有从城市 11 到城市 NN 的路径,则输出 -1

样例

4 5 2
1 2 2
1 3 2
3 4 4
3 2 1
2 4 3
1 5
6
6

数据范围与提示

100%100 \% 的数据,2<N<100000,1<M<2000002<N<100000, 1<M<200000。所用道路长度大于 00 小于 10000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