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06. 「POI2011 R1」避雷针 Lightning Conductor

「POI2011 R1」避雷针 Lightning Conductor

题目描述

译自 POI 2011 Round 1. C「Lightning Conductor

气候变化使 Byteburg 不得不建造一个大型避雷针来保护城市里的所有建筑物。建筑物恰好沿一条街,从 11nn 编号。

建筑物的高度和避雷针的高度都是非负整数。Byteburg 经费有限,只能建造一个避雷针。而且避雷针越高,价格越贵。

在建筑物 ii (高度为 hih_i)屋顶放置高为 pp 的避雷针能够保护建筑物 jj 的条件是:

hjhi+pijh_j \le h_i + p - \sqrt{\lvert i - j \rvert}

其中 ij\lvert i - j \rvert 表示 iijj 差的绝对值。

Byteburg 需要你帮它计算,如果在第 ii 个建筑物的屋顶放置这样的避雷针的话,避雷针的最小高度是多少。

输入格式

第一行一个整数 nn (1n5×1051\le n\le 5\times 10^5) 表示 Byteburg 的建筑物个数。

接下来 nn 行每行一个整数 hi h_i (0hi109 0 \le h_i \le 10^9 ) 表示第 ii 个建筑物的高度。

输出格式

输出 nn 行,每行一个非负整数 PiP_i 表示第 ii 个建筑物屋顶上放置避雷针的最小高度。

样例

6
5
3
2
4
2
4
2
3
5
3
5
4

数据范围与提示

Task author: Piotr Niedzwie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