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304. 「POI2011 R1」同谋者 Conspiracy

「POI2011 R1」同谋者 Conspiracy

题目描述

译自 POI 2011 Round 1. A「Conspiracy

Bitotia 偷袭了 Byteotia 并占领了很大一块领地。Byteotia 国王 Byteasar 正在被占领的领地内组织人们抵抗运动。国王需要选择一部分人来作为这场运动的核心。他们会被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人作为同谋者在领地内指挥,另一部分人作为后勤提供援助。这两部分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后勤组必须两两认识,确保整个组有效率地合作;
  • 同谋者必须两两不认识;
  • 至少有一个人作为后勤,一个人作为同谋者。

国王希望知道有多少种方案将人们分成两组,以及是否有可能这样分组。

输入格式

第一行一个整数 n (2n5000) n \ (2 \le n \le 5000) ,表示参与抵抗运动的人数。这些人从 11nn 编号。

接下来 nn 行表示这些人两两认识的情况。第 ii 行第一个数 kik_i 表示第 ii 个人认识的人个数,接下来 kik_i 个正整数 ai,1,ai,2,,ai,ki a_{i, 1}, a_{i, 2}, \ldots, a_{i, k_i} 表示第 ii 个人认识的人的编号。这些编号以升序输入,且保证 1ai,jn1 \le a_{i,j} \le nai,ji a_{i,j} \neq i . 保证如果 xx 认识 yyyy 也认识 xx.

输出格式

输出一行一个整数,表示将人分成同谋者和后勤两组的方案数。如果没有这样的方案,输出 00.

样例

4
2 2 3
2 1 3
3 1 2 4
1 3
3

有三种将人们分成两组的方案。同谋者可以是 1,41,4,或 2,42,4,或 44 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