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039. 「LOJ」回文子串

「LOJ」回文子串

题目描述

这是一道模板题。

给定一个字符串 s s 以及 Q Q 个操作。您需要编写一个程序以支持下列几种操作:

  1. 在字符串 s s 的末尾添加一个字符串;
  2. 在字符串 s s 的前端添加一个字符串的 反序
  3. 查询字符串 s s 的所有非空回文子串的数量。

s s 的两个子串视为不同,当且仅当这两个子串的长度不同或者这两个子串在 s s 中的起始位置不同。 s s 的反序字符串定义为将 s s 中前后对称位置的字符两两对调位置后形成的字符串。

输入格式

输入文件第一行包含一个字符串 s s

输入文件第二行包含一个整数 Q Q ,表示操作的数量。

接下来 Q Q 行,每行首先包含一个整数 op op ,其含义如下所示:

  • 1:在字符串 s s 的末尾添加一个字符串;
  • 2:在字符串 s s 的前端添加一个字符串的 反序
  • 3:查询字符串 s s 的所有非空回文子串的数量。

op op 为 1 或 2,则接下来会给出一个字符串 t t ,表示要在末尾或前端添加的字符串。

输出格式

对于每个 op op 为 3 的操作,分别在单独的一行上输出此时 s s 中非空回文子串的数量。

样例 1

aaa
1
3
6
a
5
3
1 bba
3
2 ab
3
1
6
10

数据范围与提示

对于 100% 100\% 的测试数据,保证有:

初始时 0<s105 0 < |s| \leq 10^5 0<Q105 0 < Q \leq 10^5 0<t<1000 0 < |t| < 1000 且操作序列结束时有 0<s4×105 0 < |s| \leq 4 \times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