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006. 「LOJ」二逼平衡树

「LOJ」二逼平衡树

题目描述

这是一道模板题。

您需要写一种数据结构(可参考题目标题),来维护一个有序数列,其中需要提供以下操作:

  1. 查询 x x 在区间内的排名;
  2. 查询区间内排名为 k k 的值;
  3. 修改某一位置上的数值;
  4. 查询 x x 在区间内的前趋(前趋定义为小于 x x ,且最大的数);
  5. 查询 x x 在区间内的后继(后继定义为大于 x x ,且最小的数)。

输入格式

第一行两个数 n,m n, m ,表示长度为 n n 的有序序列和 m m 个操作。
第二行有 n n 个数,表示有序序列。

下面有 m m 行,每行第一个数表示操作类型:

  1. 之后有三个数 l,r,x l, r, x 表示查询 x x 在区间 [l,r] [l, r] 的排名;
  2. 之后有三个数 l,r,k l, r, k 表示查询区间 [l,r] [l, r] 内排名为 k k 的数;
  3. 之后有两个数 pos,x \mathrm{pos}, x 表示将 pos \mathrm{pos} 位置的数修改为 x x
  4. 之后有三个数 l,r,x l, r, x 表示查询区间 [l,r] [l, r] x x 的前趋;
  5. 之后有三个数 l,r,x l, r, x 表示查询区间 [l,r] [l, r] x x 的后继。

输出格式

对于操作 1,2,4,5 1, 2, 4, 5 各输出一行,表示查询结果。

样例

9 6
4 2 2 1 9 4 0 1 1
2 1 4 3
3 4 10
2 1 4 3
1 2 5 9
4 3 9 5
5 2 8 5
2
4
3
4
9

数据范围与提示

1n,m5×104,108k,x108 1 \leq n, m \leq 5 \times 10 ^ 4, -10 ^ 8 \leq k, x \leq 10 ^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