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最长连续递减子序列

    传统题 100ms 256MiB

最长连续递减子序列

该比赛已结束,您无法在比赛模式下递交该题目。您可以点击“在题库中打开”以普通模式查看和递交本题。

题目描述

给定一个未经排序的整数数组,找到最长且连续递减的子序列,并返回该序列的长度。

连续递增的子序列 可以由两个下标 llr(l<r)r(l < r)确定,如果对于每个 li<rl \le i < r,都有 nums[i]>nums[i+1]nums[i] > nums[i + 1] ,那么子序列 [nums[l],nums[l+1],,nums[r1],nums[r]][nums[l], nums[l + 1], \dots, nums[r - 1], nums[r]] 就是连续递增子序列。

输入格式

两行,第一行输入一个数 n(1n104)n (1 \le n \le 10^4),第二行输入一个长度为 nn 的数组 nums(109nums[i]109)nums (-10^9 \le nums[i] \le 10^9),以空格分隔。

输出格式

一行,输出最长连续递减的子序列的长度。

样例

5
1 3 5 4 7
2

HGNU ACM Training Round #1

未参加
状态
已结束
规则
ACM/ICPC
题目
3
开始于
2021-12-5 10:00
结束于
2021-12-5 12:00
持续时间
2 小时
主持人
参赛人数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