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黄冈师范学院ACM实验室正式成立。同时成立第一批XCPC赛事参赛队伍,“过来旅个游”队:王树淳、王国斌、聂庆,“俺们凑个数”队:杨旭龙、金家耀、宋文宇。黄冈师范学院ACM实验室的成立,不仅为黄冈师范学院带来了更多计算机类顶尖赛事的参赛机会,也为学校培养出更多的精英学子。

黄冈师范学院ACM实验室参赛史与大事件

注:黄冈师范学院ACM实验室第一次参加的赛事也为黄冈师范学院第一次参加

2021年(点击展开)

4月3日:实验室第一次参加 ICPC 线上赛事,“俺们凑个数”在第 45 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昆明)中排名670名,共813支队伍。

4月8日:实验室成功申报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个项目(全校仅22个,计算机学院2个)并通过校内评审会筛选后进入省赛(由于时间冲突弃赛),点击查看校内评审会演讲人聂庆照片(第九排右边)。

5月11日:实验室成功申报2021年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1项校级2项

5月16日:实验室第一次参加 ICPC 线下赛事,“过来旅个游”在 The 45th ICPC Asia Yinchuan Regional Programming Contest中排名402名,共511支队伍。PS:由于未发现J题卡末尾空格,导致找2h错误和罚时×5,痛失铜牌。

5月23日:实验室第一次参加 CCPC 赛事,在第三届CCPC湖北省赛中,“过来旅个游”排名72名,“俺们凑个数”排名98名,共104支队伍。

6月6日:由于疫情原因,“过来旅个游”队员改为聂庆、金家耀、王国斌参加2021 ICPC全国邀请赛,排名205名,共287支队伍。

6月8日:实验室共获得蓝桥杯奖项国二1人、国三3人、国优3人

8月28日:聂庆、金家耀、王梦瑶组成“没想好取啥名”在2021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网络选拔赛中排名1458名,共3170支队伍。

9月25日:聂庆、金家耀、王梦瑶组成“我们的重制ACM人生”在2021年ICPC Asia网络预选赛第二场中排名815,共2255支队伍,校排211名,共381所学校。

10月10日:“没想好取啥名”在2021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网络选拔赛重赛中排名1321名,共3560支队伍。

10月24日:聂庆、金家耀、王梦瑶在2021-2022年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算法设计与编程挑战赛(秋季赛)团队赛中排名336名,共1008支队伍,获得铜奖

11月14日:“我们的重制ACM人生”在The 46th ICPC Asia Jinan Regional Contest中排名547名,共844支队伍。

11月22日:黄冈师范学院第一届新生赛圆满结束,实验室招收新生23人。实验室分组,金家耀为算法组负责人,杨旭龙、宋文宇为项目组负责人。

12月4日:“我们的重制ACM人生”在The 46th ICPC Asia Nanjing Regional Contest中排名428名,共684支队伍。

12月5日:“我们的重制ACM人生”在2021湖北高校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排名第三名,荣获二等奖,共130支队伍。PS:本场比赛仅湖北省双非院校参加。


2022年(点击展开)

3月21日:金家耀在第四届“传智杯”程序设计赛道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国家二等奖

4月14日:实验室第一次与外校合作集训,与安徽建筑大学、曲阜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进行了四校联赛,在4月18日和4月21日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联赛。

4月23日:实验室第一次参加CCCC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系列比赛,闵晓蕊(蕊神!膜拜orz)、金家耀、刘呈坤、万齐强、郑儒昊、李嘉良、王孝研、龚辉、陈鑫、李陈雄组成“HGNUACM幼儿园大班”,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获得湖北省团队三等奖、全国成功参赛奖。

4月28日:实验室共获得蓝桥杯奖项省一2人、省二11人、省三5人,省一、省二获奖人数分别占全校一半,算法组全员获奖。

5月8日:实验室成功申报2022年黄冈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3项、校级3项

5月16日:实验室成功申报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1个项目(全校仅25个,计算机学院2个),最终校内评审会成绩全校排名第五、分类排名第二晋级省赛点击查看校内评审会演讲人闵晓蕊(蕊神!膜拜orz)照片(第一个计算机学院照片)。

5月22日第四届 CCPC 湖北省赛,未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