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最短Hamilton路径

最短Hamilton路径

题目描述

给定一张 n(n20)n(n \le 20) 个点的带权无向图,点从 0 n10~n-1 标号,求起点 00 到终点 n1n-1 的最短Hamilton路径。 Hamilton路径的定义是从 00n1n-1 不重不漏地经过每个点恰好一次。

输入格式

第一行一个整数 nn

接下来 n行每行n 行每行 n个整数,其中第 个整数,其中第 i行第 行第 j个整数表示点 个整数表示点 ij$ 的距离(一个不超过10710^7的正整数,记为 a[i,j]a[i,j])。

对于任意的 x,y,zx,y,z,数据保证 a[x,x]=0a[x,y]=a[y,x]a[x,x]=0,a[x,y]=a[y,x] 并且 a[x,y]+a[y,z]a[x,z]a[x,y]+a[y,z] \ge a[x,z]

输出格式

一个整数,表示最短Hamilton路径的长度。

样例

4
0 2 1 3
2 0 2 1
1 2 0 1
3 1 1 0
4

样例解释

从0到3的Hamilton路径有两条,0-1-2-3和0-2-1-3。前者的长度为2+2+1=5,后者的长度为1+2+1=4